仇·再次去世·煌

凤箫声动,玉壶光转,一夜鱼龙舞。

白毛风刮得人站不稳脚跟,连眼睛也睁不开。

我在一座破落的小村庄里。庄子里净是些残垣破壁,荒无人烟。那残破的屋顶上铺着厚厚的一层雪,远远看上去像是一层洁白无瑕的狐裘。

我不知这是何处,不知从何而来,亦不知该往何处去,似这天地之大,却没有属于我的方向。不过白纱覆身,却丝毫不觉寒冷。
这是梦中,我了然。

忽而一人闯入我眼中,那人一身黑衣,身披狐皮披风,脸色苍白,眼神比白毛风还冷。腰间别着一只青色玉笛,笛尾垂着一条冰玉环的穗子。

他抬起一只手,飞速向我掠来,拉起我的手将我拥入怀中。

这人眼神冰冷,怀里却是暖的,暖得让我想起三月里的春风拂面,柔和而温顺。

“你是谁?”我这样问。

“你可以叫我一醉。”

这人的语气比他的怀抱更加温柔,却不知又怎样能有那样冰冷的眼神,恨不得一眼就要将人冻死。

评论

热度(2)